重庆市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网
Chongqing Sign Up Network Of Computer Technology And Software Profossional Technology Qallfication Examination

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重庆软考办官方微信

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庆市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简章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3 10:21

字体

打印

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庆市计算机技术与

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简章

 

根据全国计算机软件考试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计考办〔20221号)文件要求,现将重庆地区2022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要求

(一)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

(二)获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员及港、澳、台地区专业技术人员,可报名参加考试。

(三)报考人员不受学历、资历、年龄的限制。

(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须按工作地、居住地就地报名参加考试。

二、考试设置

2022年上半年计算机软件考试设高级、中级、初级三个级别,分别为:

高级: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中级: 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电子商务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初级: 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注:取消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考点,新增重庆师范大学考点.报考初级信息处理技术员的考生全部在重庆师范大学考试,信息处理技术员全部采用上机考试方式实施,其它均为笔试。交通大学考点只有中级和高级科目的考试,没有初级级别科目的考试。具体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见附件1考点信息见附件2

三、2022年上半年考试时间

528-29

四、报名时间

2022年上半年报名时间:460900--4151700

五、报考流程

(一)提交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可在网上报名,时间为460900--4151700。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网(cqitrk.jjxxw.cq.gov.cn),点击“网上报名”入口,跳转至全国软考报名系统,选择进入重庆地区进行信息填报,按报名系统的要求,如实完整输入本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和提前准备在重庆市居住、工作、学习的相关证明材料以便抽查。    

相关证明材料为以下三项中任意一项(提前准备以备抽查)

(1)重庆市内居住的证明: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或居住证、户口簿或其他足以证明报考人员在重庆市内居住的证明材料。

(2)有效学生证明:学生证或学生在校证明。

(3)重庆市内社保证明: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间连续三个月的重庆市社保证明(可登录支付宝“渝快办”-社保服务-参保查询进行下载)。

信息填报完成后,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如果没有通过审核,重新登录并修改相关内容或者重新上传电子照片后,继续等待报名审核结果。审核时间一般不超过1个工作日。

考试不设补报名,在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准确、完整、真实填报相关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如因报考人员错填个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错选报考信息(如考试级别、考区)、错传照片等原因,造成参加考试、通信联络、考试成绩、证书制发与使用等受影响的,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二)缴费

网上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考生在460900--4151800内登录报名系统点击网上缴费直接缴纳报名费用,缴费确认后不予办理退费,请谨慎报考。报考人员已通过网上报名审核但未网上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缴费成功后如需发票,考生可于2022422-430日期间发送本人缴费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报考科目、缴费金额)至官方邮箱:cqrkb17@163.com,电子票据领取方式将在邮箱一对一通知。错过信息发送时间不予办理。

缴费标准:初级资格100元,中级资格120元,高级资格180元。

(三)打印准考证

网上报名的考生可于20225230900-202252913:05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参加考试

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等)在准考证上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五)成绩查询

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卷面成绩由全国软考办统一公布,查询网址:www.ruankao.org.cn。证书发放事宜可登录 http://www.cqitrk.jjxxw.cq.gov.cn/”查询。

六、电子照片要求

(一)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其他如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摄等照片一律不予审核;

(二)照片格式为jpg,分辨率295*413,尺寸为2.5cm*3.5cm,大小约为10KB

(三)头部占照片尺寸2/3,白色背景;

(四)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长戴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

注:报考人员应使用报名系统中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后上传。

七、注意事项

(一)报考人员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纸质准考证、重庆“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绿码且不带星号、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重庆市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经现场测温37.0℃以下、无相关症状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疫情防控政策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报考人员务必及时关注并遵照执行。报考人员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而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自负。

(二)考试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报名时有效证件),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三)开考5分钟后,考生一律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10分钟不得交卷, 开考2个小时内不得交卷。

(四)考试自带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

(五)严禁携带计算机器、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座,否则按作弊处理。

(六)由于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等原因,请考生提前熟悉考场行车路线,并留有充足的时间确保准时到达考场。

(七)考生违纪违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令相关规定处置。

(八)重庆市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实施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云杉南路127007办公室。

特此通知。

 

重庆市计算机软件考试实施办公室

2022315

附件1:考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2:各考点联系方式

 

 

 

 

 

 

 

 

 

 

 

 

 

 

附件1

 2022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时间安排表(考试日期:2022528-29日)

 

级别

考试安排及资格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高级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上午900—1130

综合知识


    

130—300

案例分析

320—520

论文

系统分析师

上午900—1130

综合知识


    

130—300

案例分析

320—520

论文

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上午900—1130

综合知识


    

130—300

案例分析

320—520

论文

中级

 

软件设计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网络工程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信息系统监理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嵌入式系统设计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电子商务设计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初级

程序员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网络管理员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上午900—1130

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

应用技术

信息处理技术员

529日考试安排

上午9:00-12:00A卷)

基础知识

应用技术

 

附件2

重庆市计算机软件考试报考点名单及联系方式

报考点

地址

联系电话

所属考点

1

长江师范学院

涪陵区长江师范学院

72288673

涪陵区

2

万州区科委

万州区科学技术发展中心

58815102

万州区

3

重庆文理学院

永川区红河大道319号

49823230

重庆文理学院

4

西南大学

北培区天生路2号

68252352

西南大学

5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市江津区滨江新城南北大道1号

61065852

重庆工程职业

技术学院

6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

九龙坡区九龙科技园华龙大道1号

68406904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

7

重庆师范大学

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65910277

重庆师范大学

8

重庆理工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

62563071

重庆理工大学

9

重庆交通大学

重庆南岸学府大道66号

62652751

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

(注:没有初级级别的考试)

10

重庆工程学院

重庆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5号

62846512

重庆工程学院

11

重庆市工业学校

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交农村360号

63697201

重庆市工业学校